💖[2023更新]泰國自駕-要如何使用Google Map選擇最佳路線及注意事項-how to using Google Map road trip in Thailand & What need Pay attention?

, , , ,

文章最後修改時間:


🛵小天使第一次摩托環泰之旅:

『🛵小天使第一次摩托環泰之旅』是在2022年初~當時疫情開始緩和後,『🇹🇭泰國也迎來本土的全面開放』當然對於『🤠國際旅客』還未完全開放。
所以小天使趁這次的機會,要從『泰國最南端的府-那拉提瓦府-Narathiwat』。🛵獨自一人,開始一路向北~騎回到『🇹🇭芭堤雅-Pattaya』總路程超過1500公里。

完成『🛵第一次摩托環泰之旅後』小天使還陸續重複走了好多地方,因為🇹🇭泰國真的太大,太好玩了。

😊而在整個旅行當中~常遇到不同的道路狀況,有很多『😱軍事管制區,省道國道高速部分相連,收門票道路,特殊小路』…非常複雜的交通狀態。

🫣還有時候在自駕時『利用Google導航』會出現的狀況,尤其是在山區中,利用『🛵摩托車導航』常常會引導到『😱產業道路~爛泥巴路』。

🫵所以小天使把這些『🛵曾經親身的~環泰經歷』整理出來,分享給需要的你🫵可能可幫助你~自駕泰國旅遊時,不管用汽🚗汽車,🛵機車為交通,先前的準備喔~❤️。


🙅‍♂️小天使『🙅‍♂️並非任何形式-代理商🙅‍♂️也並非旅行社🙅‍♂️更不是導遊🙅‍♂️』🙅‍♂️
🙆‍♂️我只是個~在世界獨自旅行~半退休中的~背包客🎒
🙆‍♂️沒團隊~就單獨1人作業🙆‍♂️只單純想分享~曾走過的路🙆‍♂️
🙏但煩請大家🤓參閱之外~🙏
🚨也請為自己負責🤓請再多次~確認~資訊是否正確😄🚨
畢竟存粹『個人經驗分享~能力有限~內容不完美~且可能多有瑕疵😂』
請多多包涵~🙏但相逢既是有緣,還是彼此~感恩~感謝喔~🙏
❤️小天使永遠祝福❤️愛大家~Love You Ciao❤️

🛵泰國摩托車,汽車自駕,駕照,泰國交通局-相關文章:


🇹🇭環泰前先-認識泰國:

🛵泰國地理位置及76府:

『🛵要自駕環泰前-先了解整個泰國地理位置及76府』這是必要的基本功課~所以小天使先為大家分享一下:

🇹🇭泰國地理大小及周邊國家:

🇹🇭泰國全境面積有:『513,120平方公里🇹🇭』大約『🇨🇳與中國四川土地面積差不多』及『是台灣🇹🇼12倍大』,比『🇲🇾馬來西亞大~大約2/3』

🇹🇭泰國周邊~銜接四個不同的國家,分別是:

  • 🇲🇲緬甸Myanmar
  • 🇱🇦寮國Laos
  • 🇰🇭柬埔寨Cambodia
  • 🇲🇾馬來西亞-Malaysia

🇹🇭泰國行政區-府-Provinces:

🇹🇭『泰國-府-Provinces of Thailand』:是🇹🇭泰國政府的最大的行政劃分區。等於是:🇨🇳中國-省,🇹🇼台灣的-省縣市,🇲🇾馬來西亞的-州,🇺🇸美國的-州是一樣的。
🇹🇭而全泰國主要分成:76個府(泰語:จังหวัด,發音是:changwat),另外還有一個『特別行政區』:就是-首都-曼谷-Bangkok。


🛵泰國最危險的泰南三府-The South Thailand insurgency:

🇹🇭泰國南部叛亂:是一場以泰國南部『北大年府-Pattani,也惹府-Yala,那拉提瓦府-Narathiwat』為中心的衝突。
🇹🇭衝突起源大約於~ 1948 年,是『馬來北大年-Pattani』的一場種族和宗教~分離主義叛亂,因為這三府於其他泰國府別最大不同的是『馬來-穆斯林族群』都超過80%以上,所以產生了很多『以佛教立國的-泰國』在宗教上的不同,很複雜~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的。

所以在泰南這三府常常會有『汽車炸彈』~最近一起在『那拉提瓦府-Narathiwa的汽車炸彈案』2022年的11月22日。

有興趣的朋友,請自行參閱下面三篇文章:

但說真的,小天使在當地『聽到不一樣的聲音』~走遍很多國家後~小天使只有一個認知:這世上沒有對錯,只有當下立場問題。

站在🇹🇭泰國政府立場-需要整個國家的完整性,站在🇹🇭泰南當地人民的立場-需要的是尊重宗教自由,拒當二等公民。


🇹🇭自駕環泰-Google Map如何使用:

🇹🇭自駕環泰前先認識Google Map如何設定:

😇小天使開始使用『📱手機版-Google Map APP』說明,『🤔️要如何設定Google Map』

💁‍♂️1.先開啟Google Map App
💁‍♂️2.輸入你的目的地
💁‍♂️3.按下Directions規劃路線

💁‍♂️4.選擇你使用交通方式
💁‍♂️5.點擊選項Options-進入設定
🚨💁‍♂️6.最重要的就是~設定避開方式:
主要有三種方式設定,分別是:
👉避開收費
👉避開高速公路
👉避開渡輪


🇹🇭Google Map避開方式-👉避開收費:

一般我們想到『👉避開收費』第一個想到的是『高速公路收費站』對吧~但是在泰國不只有『高速公路收費站』還有:

🚗道路經過-部分國家公園-也會有收費站

例如你想到『🏕️考艾國家公園-Khao Yai National Park』而大部分的飯店都是在『🏕️考艾國家公園-Khao Yai National Park』的北邊,從曼谷方向過來一定要由南往北走。

這時如果你沒有選擇『👉避開收費站』,哪就會直接從中間穿過去~如果你只是經過,還沒要進國家公園玩,那一台車如果做4個成年人,那可能要噴掉不少錢喔。

💁‍♂️所以小天使建議使用如下:

🚗汽車:自駕到山區範圍,再開啟『👉避開收費站』模式即可

🛵摩托車:只要是摩托車自駕,建議~一開始就~開啟『👉避開收費站』模式,因為『🙅‍♂️摩托車不可以騎上收費高速公路喔』


🇹🇭Google Map避開方式-👉避開高速公路:

🚗汽車:這裡『👉避開高速公路』如果你是🚗汽車,其實就可以跳過這個選項,因為『🚗汽車本來就是🙆‍♂️可以行駛在高速公路上』,除非你本來就想要『行駛在鄉鎮道路中』再開啟即可。

🛵摩托車:『🙅‍♂️摩托車本來就不可以行使在高速公路上』所以如果你是使用『🛵摩托車自駕』請出發前~就先開啟『👉避開高速公路』。

🚨但說明一下,你仍然會在地圖上,看到好像把『🛵摩托車』引導到『高速公路上』,例如請看下圖,小天使設定從『芭堤雅家裡From Pattaya~到蘇萬那普機場To Bkk Airport』

當你選擇『👉避開高速公路後』在地圖上~會除了『3號國道外』,還會有另一個路線可以選擇,是:『7號高速公路』選項。

🤓這時小天使就會建議你『只要距離時間不要差太遠~都選擇離高速公路近的』~所以我會選『7號高速公路』這個選項

🚨原因如下:

  • 💁‍♂️因為那不是高速公路,是高速公路旁邊的『產業快速道路』
  • 💁‍♂️這裡車比較少,紅綠燈非常少,路況也比較好。
  • 💁‍♂️很多🚗汽車也會選擇這一條,因為一樣可以跑很快,100KM沒問題。

🇹🇭Google Map避開方式-👉避開渡輪:

🚗汽車:汽車基本上『🚢有渡輪』可以搭乘的,都是『大河或是過海了』,所以🚗汽車針對『👉避開渡輪』就🙅‍♂️不需要開啟囉。

🛵摩托車:而『🛵摩托車』在這裡的設定就很重要囉,尤其是在『曼谷-Bangkok』騎車,因『曼谷-Bangkok』被河流切成很多段,有時候『🛵摩托車』要過河最快的方式『🚢就是搭乘渡輪』。

🚨說明一下,小天使每次要從『芭堤雅From Pattaya到華欣Hua Hin』都會經過『曼谷-Bangkok』其中有一段,如果你沒有『👉避開渡輪』就是『要搭渡輪過去』。

你可以看到上圖,小天使紅色框起的那段路,要搭渡輪過去,雖然在地圖上,『這樣直線距離感覺很近』,但是要等🚢船來🚢在等下船,浪費不少時間,💰重點還是要收費【接駁船費基本都不貴,大部分都是5~20泰銖/次。】

🤓如果你覺得『🚢坐接駁渡輪船』好玩~那可以嘗試,但如果你趕時間,不想多付費用,那就開始『👉避開渡輪』


🛵小天使摩托環泰-照片分享:



我是小天使😇I Am Garuda😇認識小天使是誰?點這裡進去認識小天使

😇親愛的朋友們,小天使只是個
『旅行在世界的半退休狀態背包客』
分享移居旅遊世界各地資訊~都只是
『自己自助完成~曾經的經驗過程分享』😇❤️
如有”不太正確瑕疵”地方多多包容~小天使會盡量不斷改進修正喔~愛大家❤️ 😇 


我是18年覺醒的小天使😇現在跟著上天宇宙高我😇地球媽媽🌍在世界旅行,學習跟執行小天使此生的任務
💪永遠祝大家:健康,自由,獨立,自愛,豐盛,富有,富裕😇找到心之所向❤️


😁@/斜/槓/人/生-Slash~它是我現在學到的,一種可體驗『多種不同的生活態度!』的人生方式 😁
❤️而當你越感恩每刻每秒自己周遭發生的一切,尊重每個靈魂都有「自己的選擇」❤️
❤️而我們能做的是「做好自己」,努力謹守自己的一言一行❤️
❤️真心誠意做好做到:善言,善心,善行,且不拿自己的尺去量別人的度❤️
❤️小天使不管在哪永遠分享光和愛智慧與祝福給大家~愛你喔~Love You❤️

訂閱小天使網站『週報服務

會整理當週『所有最新上架文章」
在『星期一早上』統一發送給您

我們不發垃圾郵件,只推送『最新文章發布訊息』通知

error: 不好意思~小天使內容有❤️上天宇宙高我❤️保護喔~Love you !!❤️

探索更多來自 移居泰國小天使Garuda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